English | 中文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陈伟根在松原白城调研时强调 发挥自身优势 全面协调发展
2007年-11月-22日 00:00:00   文章来源:
  11月13日至14日,副省长陈伟根到松原、白城市,就外经贸、招商引资、开发区建设和旅游工作进行调研。

  在调研中,陈伟根强调,各地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协调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努力实现全省外贸进出口100亿目标,千方百计扩大外经贸规模。要从实际出发,研究本地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培育外贸出口骨干企业,打造外贸出口的拳头产品,把功夫下在培养外经贸能力和夯实外经贸基础上。要通过招商引资,培植新的出口增长点,想方设法把那些有利于外贸出口的企业和产品引进来。要努力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充分利用各种交易会、展洽会,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

  二是以项目落实为重点,认真抓好招商引资。要重视招商引资项目的研究、整理,有效利用产业转移和结构调整的时机,把那些能够引起对方足够兴趣和关注的项目准备好、拿出去,把那些有实力有发展的商家、企业引进来。对已签订的项目要抓紧跟踪落实,促其尽快见效。要创造良好的软环境,为招商引资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努力实现互利双赢。

  三是突出发挥开发区(工业集中区)的带动作用,不断激发活力。要从本地所具有的优势出发,策划好所要引进的和在开发区(工业集中区)摆布的产业和企业。要搞好建设规划,确定主导产业,研究好专业分工和重点发展区域。要组织好到沿海发达地区开发区的学习活动,不断开拓眼界开拓思路。

  四是着眼于本地优势,促进旅游业的协调发展。要利用好查干湖和向海的生态资源,不断挖掘其旅游潜力。要理顺景区景点的管理体制,搞好旅游规划编制和基础设施建设,用一流的规划,一流的项目,吸引一流的投资商。要认真研究冬季旅游滞后的问题,规划好能够体现我省冬季风情特色的旅游项目。要想方设法在游客吃住行上做文章,策划好旅游项目和景区景点建设。对现在难以开发或不便开发的项目,要保留其原生态,避免低水平建设给以后发展带来困难。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甫轶,省商务厅、开发办等部门的负责人随同参加调研。


字体显示: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吉林省商务厅主办 联系电话:0431-85677437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85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900288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0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