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王志伟厅长在全省消费供给专项攻坚行动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2019年-11月-12日 10:29:00   文章来源:
2019119日)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企业代表、新闻记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立冬刚过,春天不会太远,又到了吉林冰雪景色最美、消费最旺的季节。

  今天,省商务厅会同省发改委、省文旅厅齐聚欧亚卖场,隆重召开全省消费供给专项攻坚行动启动大会,政企联动,合力推进全省消费供给专项攻坚行动,努力为全省经济稳增长提供支撑。在此,我代表省商务厅对辛勤工作在消费领域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对积极支持消费高质量发展的商协会和相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以来,我省消费保持较快增长面临一定压力。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果断决策,部署实施全省消费供给专项攻坚行动。省商务厅会同省发改委、省文旅厅坚决贯彻落实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挖潜商贸消费、繁荣夜经济、扩大文旅消费,提出了12项任务和6项保障措施,建立了工作协同机制,以旅聚业、以夜聚人、以商聚力,推动消费再升级,共同实施消费供给专项攻坚行动。实践证明,越是发展困难,越要保持定力;越是消费下行,越要增强信心;越是形势复杂,越要形成合力。下一步,全省商务系统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加强引导带动,落实政策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第四季度消费供给攻坚。全省商贸企业和有关行业协会要积极响应省政府号召,充分发挥消费供给攻坚主力军作用,适应我省消费者差异化、多样化消费需求,拿出真金白银,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回馈广大消费者。

  我们相信,通过一系列的创新举措,一定能激发全省消费市场的活力,培育新热点,引导新消费,推动再升级,形成新增量,为全省经济稳增长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谢谢大家!

字体显示: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吉林省商务厅主办 联系电话:0431-85677437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85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900288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0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