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吉林省千企促销行动
 
“吉林名品全国行”首站告捷
2016年-06月-01日 16:54:00   文章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吉林省农产品走出去,成功搭建企业发展外埠市场开拓交流合作平台,打好服务业发展攻坚战的部署。根据省商务厅年初工作的总体安排,吉林名品全国行共分为“吉林名品重庆行”、“吉林名品云南行”、“吉林名品湖南行”三站。本次精选了具有代表性的32户农产品企业300多个品类,参加519-22日在重庆市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渝洽会),活动圆满结束,成效显著。展会期间现场销售62万元,达成意向采购金额2200余万元。 

  一、精选企业,优中选优。 

  本次活动,省商务厅注重选择我省名优企业参加,在各地商务主管部门推荐的86户企业中,通过上报材料筛选、资质审核、实地调研等方式,最终确定了知名品牌企业6户、著名商标企业7户、省级龙头企业3户、地理标志产品企业2户、有机产品企业8户、绿色产品企业6户。产品突出四大领域:大米共有绿色米、有机米、婴幼儿米等四十多个品类;五谷杂粮共有绿色、有机、精选等一百多个品类;山珍菌类有八十多个品类;特色食材有七十多个品类。 

  二、精心组织,周密谋划。 

  “渝洽会”是一个高端国际盛会,作为我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是充分释放“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功能的展会,通过 “渝洽会”可促进我省企业有效开拓西南市场,能达到一站辐射全国的目的。一是发挥主动性。在展位选取上下大功夫,省商务厅提前派出人员到重庆参加“展会协调会”,实地查看了展场位置,选取人气最旺、展位最佳的地方作为我省展区。二是效益最大化。在展位费用洽谈上,敢于同展会组委会“讨价还价”,经过多次与对方沟通洽谈,展位费用给予了最优惠的价格,大大提高了我们这次参展的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三是突出团队化。展会开始前,商务厅承办人员召集我省各地商务部门人员与参展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多次强调展会期间要注重我省整体形象展示,教育好企业参展人员以大局为重,推介好自己产品的同时,要做好吉林省形象宣传推介,发挥强有力的团队精神。 

    三、突出特色,宣传到位。 

  这次活动,省商务厅看到了西南市场广阔前景,做到全方位宣传我省农产品绿色、生态、有机和长白黑土产品的独特形象。一是通过大会会刊进行宣传,通过与展会组委会积极沟通,将我省名优企业资料和特殊地理位置、自然环境等情况印制到大会会刊上做宣传,并通过当地媒体、展会现场广播、LED大屏幕滚动进行宣传。二是通过自制宣传手册、购物袋、宣传单、手机微信等作为主要宣传手段进行宣传,在展场内各区域内分发以及发给前来我省展位咨询、洽谈的团体。三是通过现场人员的宣讲进行宣传,经过前期对参展人员的集中培训,要求所有参与人员大力宣传我省产品的地理优势、区域优势、产业优势,全面提升了吉林省在该领域的形象和知名度。 

  四、洽谈细致,成效显著。 

  在展会期间,省商务厅承办人员积极采取会上会下双重措施,促进企业洽谈销售。一是通过现场会组织企业同采购商签约洽谈,并举办了产品推介暨对接会,使我省部分产品质量优、企业信誉好的28户企业与大会采购商签订合作协议;二是积极通过与重庆市吉林商会沟通交流,促进商会和我省企业牵手,以座谈会和现场参观商会实体店的方式增进了商会和企业间的共识,商会提供当地销售平台,企业免费入驻,助我省企业在渝落地生根,其中有16户企业现场同商会达成意向,通过在渝吉林商会进驻当地“重客隆连锁超市”130多家连门店,落地重庆市场。其中“重庆秽丰商贸”签约大米460万元、五谷杂粮580万元,“恒客来餐饮”签约蓝莓饮料 、苹果醋230万元,“上海颂京控股”签约老韩头180万元、东北大米姐80万元,“东山天龙商贸公司”签约东北大米、五谷杂粮共计550万元。 

  通过本次活动,我省名优企业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了重庆市场,根据展会后的参展企业问卷调查,参与企业满意度100%,而且本次展会突出洽谈签约,能够促进企业长期发展,扩大销售渠道。同时,省商务厅注重后期效果跟踪,关注洽谈签约进度,及时沟通在渝吉林商会和当地采购商,努力推进签约进程,为我省名优企业最终落地保驾护航。本次活动,为我省企业开拓外埠市场打下良好基础,加快了企业发展壮大,推动了企业产品的品牌培育发展进程。 

字体显示: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吉林省商务厅主办 联系电话:0431-85677437 0431-85662740(夜间)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85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0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