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吉林省千企促销行动
 
“吉林味道”香飘万里引客来
2016年-09月-21日 16:40:00   文章来源:

  从琳琅满目的食材到香气四溢的佳肴,在首届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上,一场关于美食的盛宴如约而至。其中,吉林名品名菜以其“绿色、健康、生态”等特点,吸引了八方来客,李连贵熏肉大饼、正红旗烧鸽子、长白山的蓝莓干、延边的明太鱼……9月9日至12日,2016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在湖南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我省的诸多纯天然、无污染的名优特农产品和原汁原味的吉菜美食吸引了大批“粉丝”,成了众多采购商眼中的抢手货,“吉林味道”香飘潇湘。

  聚物之丰美

  “印出”生态新名片

  “我们的杂粮杂豆来自吉林洮南,无污染,品质佳,口感好,你回去煮饭的时候可以按照我们这个食神秘籍上的配比和步骤做,这样能更大程度地确保杂粮杂豆的营养不流失,吃起来口味也更好。”在展馆一楼的吉林名优特农产品区,洮南市参展商蔡宛润正在向问询者介绍自己合作社包装的产品。

  蔡宛润是洮南市洮宝杂粮杂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合伙人之一。作为大学生创业项目,蔡宛润和她的洮宝也曾经历产品无人问津的艰难时期。“经过市场调查我们发现,现在的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和饮食健康越来越重视,因此我们从选材到包装都进行了一系列改良,主打生态牌、健康牌。比如我们附赠的这本食神秘籍就是教购买者如何正确食用杂粮杂豆。”记者在展位前看到,为了迎合南方消费市场,在东北被按斤称重的杂粮杂豆都“走进”了小巧的真空包装。蔡宛润告诉记者,每个小包装的分量都是两人份的,这样既可适应南方潮湿的天气,防止杂粮杂豆发霉变质,又能防止浪费。找对了产品定位,加之符合市场的产品设计,让洮宝的产品备受关注,展位前咨询的消费者和采购商纷至沓来。

  凭借绿色、生态、有机的特点,白城吉光米业不仅与长沙当地经销商签下了2000万元的订单,更与白俄罗斯、意大利客商达成了意向协议。“我们黑土地的优质粮食在国内有市场,在国际同样具有竞争优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吉林大米就能走上外国人的餐桌。”吉光米业负责人张柏锁信心满怀。

  赴食之盛宴

  “炒热”吉菜新味道

  热腾腾的香酥大饼,配上肥而不腻的秘制熏肉,在展馆二楼的餐饮展示区李连贵大饼展位前,弥漫在空气中的香味,引来众多客商参观品尝。

  “以前在湖南卫视的一档娱乐节目中看过李连贵大饼的介绍,一直很想吃,今天终于有机会尝到,外酥里嫩,真的很好吃。”湖南妹子林萧一边品尝,一边连声赞叹。

  四溢的香气除了挑动人们味蕾,还勾起了在湖南创业的吉林姑娘李想的乡情。她说:“李连贵大饼在湖南的知名度很高,我这次来就是想咨询连锁加盟的情况,让吉林味道在美食之乡湖南绽放。”

  在推介吉林餐饮品牌的同时,围绕“游吉林、赏冰雪、品吉菜”为主题的吉菜展示,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省商贸服务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贾东平介绍道:“吉菜过去给人的印象是比较粗放、重口味,但随着百姓餐饮需求的改变,吉菜开发也在走精细化之路,倡导天然、绿色、营养、健康的理念和生态餐饮链条。”

  清蒸松花江白鱼、砂锅鹿宝、鸡片长白松茸……一道道精美的吉菜标准菜被陈列在展示台上,与以往人们观念中的东北乱炖菜已大不相同。“本次展示的28道吉菜标准菜,体现了十几年吉菜开发的成果。”贾东平告诉记者,以前由于缺乏标准,吉菜在推广过程中往往失去了原汁原味。“2014年以来,我们把吉菜的选材选料、烹饪流程等都进行了标准化,现在按照这个标准,在哪都能烹饪出标准的吉菜,这就突破了过去吉菜推广的瓶颈,将有助于吉菜产业化发展。”

  凝创新之力

  畅通企业转型路

  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当饿了么、美团外卖、百度外卖等网络订餐平台席卷餐饮业,潜移默化中改变着人们的饮食习惯的时候,我省企业也在这场“互联网+餐饮”的变革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作为全国最大的餐饮采购互联网平台,餐猫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本届食餐会上格外引人关注。短短几年的快速扩张发展,让餐猫从一个吉林本土企业成长成为全国性餐饮供应链服务平台。

  此次食餐会上,餐猫带来了一站式互联网解决方案和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等两个服务方案。在餐猫展台前,前来咨询及洽谈合作的企业络绎不绝。“现在很多传统餐饮企业都想向‘互联网+’转型,但是却苦于不知道如何着手。”餐猫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赵晋毅说,“这次来长沙,我们就是要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城市合伙人,让餐猫为更多传统餐饮企业转型提供解决方案。”

  省商务厅市场秩序处处长杨宏伟表示:“参加本届食餐会是今年‘吉林名品全国行’系列活动继重庆、云南之后的第三站,组织企业参展的目的就是持续不断地搭建吉林企业、吉林名品‘走出去’的平台,提高吉林名品、吉林美食知名度,助力我省企业扩大销售。”(转载于吉林日报财经版)

字体显示: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吉林省商务厅主办 联系电话:0431-85677437 0431-85662740(夜间)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85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0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