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国家督察组在四平检查“扩消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2018年-01月-05日 11:09:00   文章来源:
  1月4日,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副司长耿洪洲率领国家督导组来到四平市就“扩消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省商务厅副厅长孟庆宇、秩序处处长杨宏伟、四平市政府副市长娄少华、市商务局局长申洪业陪同检查。

  督察组听取了四平李连贵餐饮有限公司老字号传统餐饮企业转型升级情况,实地踏查了四平市欧亚购物中心、四平市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到伊通县调研了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开展情况。督察组对四平市商务局扩消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连贵餐饮有限公司是一个拥有300多家连锁店,年营销额7亿多元的百年老字号企业,在商务局的鼓励和引导下,不断挖掘老字号品牌的传统文化特色,提升产品制作技艺和服务技能,使老字号商品、服务成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载体。该企业2017年年初进驻四平市电商产业园区,建设了1400平方米的中央厨房及配套包装车间,开展网上订餐销售,成功涉足“互联网+”,迈开了转型升级的坚实步伐。

督察组踏查四平欧亚调研推动供给侧改革、促消费情况

  四平市欧亚购物中心近年来按照引领新消费、聚焦新商业、突出新模式、打造新平台的工作思路,针对主流消费人群,统筹规划节庆活动,实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精彩,在组织形式、活动安排、宣传推广上有新突破,成为四平市商贸流通的新名片。同时,对传统百货进行差异化主题定位,增加体验型、服务型业态,向主题型自主经营百货发展,营造高端消费环境。引进一批知名一线品牌落户四平,培育高端品牌集聚区。

督察组在四平市电商产业园调研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四平市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是国家第二批电商示范基地,现已入驻各类电子商务企业85家,占全市电商企业近一半,集聚了品牌电商、代运营、第三方平台、电商培训、信息软件、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电子商务相关企业。引进了吉林省双佳科技公司,全力发展社区电子商务。

督察组调研伊通县农村电商开展情况

  (四平市商务局供稿)

字体显示: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吉林省商务厅主办 联系电话:0431-85677437 0431-85662740(夜间)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85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0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