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吉林省电子商务云平台上线仪式在长春举行
2018年-02月-01日 14:43:00   文章来源:
  2018年2月1日,由吉网传媒倾力打造的“吉林省电子商务云平台”上线仪式正式启幕,这一举动为我省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增添了新的活力。

  吉网传媒主导开发的“吉林省电子商务云平台”在功能定位上,突出了“吉品打造、助力双创和扶贫帮困”三大功能,抓住了市场的痛点、创的热点、政府的难点,体现了企业推动发展的紧迫感、又展现了企业良好的社会责任感。目前上线商品已超过2000款,全省各市(州)企业有入驻,产品涵盖酒、茶、农特产品、工艺品、旅游等多个品类。以生态、有机、名优特产品为主的首个线下体验店同时挂牌运营,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孟庆宇副厅长到会并致辞。他说:希望吉网传媒在“吉林品牌”打造上,发挥“放大器”作用,利用自身立体化传播优势,放大渠道效应,强化与产品供应商、经销商和服务商深度合作,团推动吉林地标产品“走出去”,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一乡一特色、一县一名品、一市一地标”产业新价值体系,助力我省新经济发展。在“扶贫帮困”上,发挥“加速器”作用,争做企业社会责任的模范践行者,加快与贫困县、贫困户精准对接,构建网络销售直通车,搭建线上销售体系,助力农产品上行,促进农民增收,努力为全省探索一条电商扶贫的路径,助推全省精准扶贫。在“助力双创”上,发挥“孵化器”作用,推动建设电商人才孵化基地,加强电商人才培训,促进电商创业,带动中小企业、特别是商贸流通企业扩大互联网应用,提高电子商务发展水平,努力发展互联网经济的示范引领者。

  他强调,各级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尤其是贫困地区县(市)要充分认清平台开发运营战略意义,自觉提高“宣传平台、运用平台、服务平台”的主动意识,积极向辖区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商贸流通企业和农合作社等组织宣传平台功能,组织企业开展供需对接活动,推荐当地优秀企业和优质地标产品入驻平台,借梯上楼借船出海,推动名优产品走出去。要树立主动服务的意识,商务部门要当好平台企业与当地企业的“红娘”,为产品上线和平台运营提供便利服务

  上线仪式上,大安、柳河两个贫困省电子商务云平台达成战略合作,旨在通过电子商务与地方特色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吉林特色产品上行,探索电子商务发展与产业扶贫的路径,助推精准扶贫

字体显示: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吉林省商务厅主办 联系电话:0431-85677437 0431-85662740(夜间)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85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0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