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城乡高效配送工作会议
2018年-05月-22日 09:17:00   文章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推动城乡配送降增效,5月15日,省商务厅在长春召开了城乡高效配送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商务部关于实施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计划的有关精神,听取了部分城市城乡配送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全省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工作。孟庆宇副厅长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推进城乡高效配送是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务实举措,是深化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提高流通效率,实现商务高质量的重要抓手,试点任务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着力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敢于担当,加快实施,确保取得实际效果。

  会议确定全省采取“1+6”的模式,在1个地级城市、6个县(市)级城市开展城乡高效配送试点,明确试点城市要探索建立城乡配送政策指标体系,创新网络建设模式、配送组织方式、管理制度机制,推动信息平台开放共享,促进技术模式创新和绿色配送发展等6大任务,力争通过一年的试点,建成网络完善、城乡衔接、模式先进、管理科学、运营高效、绿色开放的城乡配送体系探索形成一套高效配送的综合指标体系、政策保障措施、网络建设机制、组织运营模式、通行管理制度,培育一批省级城乡高效配送的示范企业,创建一批省级城乡高效配送的示范城市,为全省推广城乡高效配送提供有益借鉴。

  松原、蛟河等7个市、县商务主管部门有关领导、业务处(科)长、企业代表、厅机关有关处负责人近30人参加会议。

字体显示: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吉林省商务厅主办 联系电话:0431-85677437 0431-85662740(夜间)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85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0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