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信息
 
王志伟厅长深入扶贫包保点调研慰问
2018年-10月-22日 10:33:00   文章来源:
  1019日,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志伟一行4人到我厅扶贫包保点――白城市洮北区到保镇的太平村、双龙村调研,先后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了解扶贫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对集中我厅资源做好包保帮扶工作提出了要求。

  走访慰问中,每到一户,志伟厅长都与贫困户促膝谈心,了解生活情况、过冬物资准备情况,并送上慰问金、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孙合荣老人患有滑膜炎,志伟厅长现场半蹲,向老人示范讲解通过锻炼治疗滑膜炎的方法;马玉清老人自己独立起居,临行前志伟厅长揭开了灶台上的大锅盖,了解老人的饭菜质量;在吕志祥、王亚芹老人家,王厅长夸赞老人的酸菜腌得好、取暖煤质量高。在扶贫产业项目区,志伟厅长实地察看了嘉明养殖合作社火龙果大棚种植情况。据介绍,两年来,扶贫项目区通过养驴、有机果蔬种植和用工劳务为贫困户增收70余万元。 

  在听取汇报后,志伟厅长就商务厅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志伟厅长指出,关于两村脱贫摘帽的问题,一定要与中央和我省的要求部署对标对表,逐条逐项认真梳理,既不能抢跑、也不能落后,确保两村高标准实现脱贫摘帽;关于扶贫项目引进问题,一定要注重引进高质量扶贫项目,村、镇把握不准的可由商务厅组织专家专题咨询;关于电商发展问题,电子商务信息化处、市场体系建设处要高度关注、全力帮扶,指导两村加强与洮之宝电子商务公司的合作,在产品开发、人员培训、渠道拓展等方面做好总体策划设计;关于帮扶机制问题,要树立 “一盘棋”的思想,成立各业务处室参加的帮扶小组,重点发挥好各业务处室的职能优势,有针对性地帮扶两村解决好相关问题和困难。 

  据悉,近两年来,我厅为太平村、双龙村协调争取资金2139万元,为两村修水泥路,建跨河大桥、文化广场、卫生室等基础设施。目前,双龙村已实现整村脱贫摘帽,太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32584人中已有303525人脱贫,预计年底也能整村脱贫摘帽。20162017年我厅包保帮扶贫困村工作在省委组织部会同省扶贫办组织的成效考评中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等次

  调研慰问期间,志伟厅长深入了解我厅派驻的第一书记王成玉、刘光远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两位同志的工作给予了肯定,现场指示随行人员配备电脑电视等设备设施、改善两位同志的工作生活条件。 

  白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洮北区委书记何野平,白城市副市长张天华等陪同调研慰问。

  

字体显示: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吉林省商务厅主办 联系电话:0431-85677437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85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900288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0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