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对俄远东农业合作座谈会
2019年-02月-21日 13:03:00   文章来源:
  为深入落实我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发展规划,充分发挥我省农业产业优势,加强对俄远东农业经贸合作,加快构建沿中蒙俄开发开放经济带,220日上午,省商务厅在长春召开了对俄远东农业合作企业座谈会。省商务厅刘乃军副厅长,省商务厅欧亚处、合作处、农产品处、公平贸易服务中心和省农业厅对外经济处负责同志以及省农科院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省商务厅欧亚处、省农业厅对外经济处和省农科院分别介绍了我省在支持企业开展对外投资和进出口贸易以及对外农业合作方面的有关政策,中俄远东农业科研合作项目情况及合作需求;中信保吉林分公司代表讲解了相关信贷政策;金达海外分享了企业在俄农业投资合作的宝贵经验,泰源农牧业介绍了在俄农业合作园区项目情况及符拉迪沃斯托克营销展示中心的服务项目;珲春华瑞参业、吉林广禾美绿色农业、吉林康达农业机械、鑫丰园种业等18户企业围绕对俄远东农业领域经贸合作进行了热烈发言,畅谈了各自的发展愿景,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做法,并提出了最关心、最希望解决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刘乃军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佳时期,深化对俄经贸合作恰逢其时、潜力巨大。要开阔宏观视野,抓住难得机遇,充分借助我省对俄经贸发展优越的地理区位、有力的科技支撑、丰富的经贸经验、完善的政策支持、多层面的政府合作平台等五大优势,拓展发展空间,提升质量效益。要在谋划开展对俄经贸合作过程中,进行严谨细致的前期调研论证,强化产业链思维,抱团“走出去”。要加强国际化商业思维,善于换位思考,在准确把握土地、技术和市场三个农业发展的关键要素的基础上,提高投资与贸易合作水平,努力实现企业经营壮大与带动俄远东地区发展互利双赢。

字体显示: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吉林省商务厅主办 联系电话:0431-85677437 0431-85662740(夜间)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85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0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