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四平市商务局开展对报废汽车回收企业双随机执法检查
2019年-07月-22日 16:41:00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国务院2019年第715号令)及省商务厅对报废汽车回收“一建三查”管理制度要求,加强对辖区内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的监督管理、维护行业秩序,201971522日,四平市商务局开展对报废汽车回收企业的执法工作。

  此次检查通过“双随机”执法系统抽取了执法检查工作人员和被检查企业,重点检查报废汽车回收企业回收车辆录入系统情况、建立报废机动车回收档案情况,及日常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报废机动车回用件经营销售情况。参检执法人员共计检查了今年以来四平鑫龙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和四平市远达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回收的994辆报废机动车回收档案,查看了两户企业拆解场地、回用件销售记录等,未发现有违规违法行为。检查结束后,参检人员还向企业解读了《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让企业进一步对《办法》了解,有效的规范我市报废汽车回收行业秩序。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通过“双随机”执法平台,加强对全市报废汽车回收行业管理,让“双随机”执法检查手段更加智能化,检查程序更加标准化,检查结果更加合法化。

字体显示: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吉林省商务厅主办 联系电话:0431-85677437 0431-85662740(夜间)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85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0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