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政策领航 抱团出海

吉林省企业“走出去”政策解读会在长春举行

2019年-11月-22日 16:37:00   文章来源:
  1120日,由吉林省商务厅、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辽宁分公司共同主办的吉林省企业“走出去”政策解读会在长春召开会议旨在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助力吉林省企业“走出去”,扩大对外投资合作,促进全省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会议为期一天。会上,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刘乃军、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辽宁分公司总经理周明先后致辞吉林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作了“走出去”政策讲解,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辽宁分公司和中国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分别重点介绍了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企业“走出去”情况和融资案例,中地海外集团有限公司等“走出去”企业进行了经验分享。在下午进行的吉林省企业抱团出海主题座谈会上,与会各方围绕海外市场拓展、海外项目实施、风险防范措施、融资安排思路等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据了解,近年来,吉林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大力度推动企业“走出去”,开发国内经济发展急需的资源能源、并购国外先进技术、拓展经济发展空间,推动产业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跃升,企业通过内外联动、增加了出口、带动了国内生产,取得积极成效。今年前三季度,我省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实现了快速增长

  据吉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商务厅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合作高地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统筹吉林省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以深耕东北亚、开拓东南亚、突破非洲、并购欧美为主攻方向,推动构建全省“走出去”新格局。将积极推进对外投资合作放管服改革,促进对外投资合作便利化,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重点加强与信保、金融部门协作,与驻外经商机构联系,与主要国别中资企业互动,强化企业“走出去”风险防控,提供一线指导和服务,鼓励成立中资企业商会,促进企业“走出去”行稳致远,带动更多的吉林产品、吉林服务、吉林标准走向世界,为全省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作出新贡献。

  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商务局、省对外投资合作协会、省建筑业协会及省内“走出去”企业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字体显示: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吉林省商务厅主办 联系电话:0431-85677437 0431-85662740(夜间)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85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0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