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抗疫保供有电商 城乡居民心不慌

省商务厅积极引导电商企业做好防控保供

2020年-02月-21日 09:43:00   文章来源: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省商务厅积极引导电商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线上线下渠道,有力保障城乡居民生活需求。

  针对疫情,及时下发通知,发动电商企业,努力增加蔬菜、禽蛋、肉类等生活必需品和防控物资货源。协调食享会、美菜网、京天到家、果语堂等直配类企业保持库存充足、价格平稳、销售顺畅,并加强与快递物流密切协同,开展“无接触配送”服务。引导欧亚、中东、环球广场、沃尔玛等大型商业实体,利用微信群、微信小程序、APP平台等网销手段,提供24小时不间断线上服务发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优势,帮助解决农产品销售不畅、农民获取生活必需品不易等实际困难。鼓励省内多家农村电商企业大力开展保春耕备产活动,网销农资用品800吨。着眼电商发展,主动与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合作,免费向全省电商企业和从业人员提供为期2个月的在线培训,每天在线学习充电者超千人。同时,制定网红经济发展行动计划,以培育直播示范企业和带货达人、推动“阿里巴巴淘宝黑水路数字经济直播基地”落地等措施促进网红经济健康发展。

字体显示: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吉林省商务厅主办 联系电话:0431-85677437 0431-85662740(夜间)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85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0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