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信息
 
一季度全省电子商务实现开门红
2020年-04月-13日 10:01:00   文章来源:
  疫情发生以来,省商务厅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危中寻机,扎实作为,积极推动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逆势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今年一季度,全省网络零售额、农村网络零售额分别增长7.6%8.7%,高出全国8.75.6个百分点;全省跨境电商交易额增长19.0%,其中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增长11.1倍。

  主要措施:一是制定珲春跨境电商综试区实施方案,推动“长春-首尔”中韩跨境货运包机顺利首航。二是制定实施网红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动阿里巴巴淘宝黑水路数字经济直播基地建设。三是组织食享会、京天到家、果语堂等电商直配企业,发展无接触配送。四是发挥农村电商供应链体系作用,开展应急防护物资网络采购。五是组织农村电商服务站和社区O2O电商平台,上线生活必需品销售,保障城乡居民消费需求。六是引导欧亚、中东、沃尔玛等大型商业实体发展社群电商,促进线上线下融合。七是联合美团平台开展“春风行动安心消费复苏季”活动,拉动餐饮线上消费,促进餐饮业复苏回暖。八是开展网红直播促销活动,开通青年电商助力扶贫农特产品销售专区。九是联合吉林日报新媒体平台发起“兴农帮·帮老乡”活动,推动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十是开通电商培训“云课堂”,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10万人次免费在线培训。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加大政策服务力度,积极推动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社群电商、生鲜电商、跨境电商加快发展,壮大新业态新模式,全力打造全省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引擎。

字体显示: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吉林省商务厅主办 联系电话:0431-85677437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85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900288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0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