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吉浙跨境电商运营中心项目在长春启动
2020年-04月-24日 09:37:00   文章来源:
  今天,记者从吉林省商务厅获悉,吉浙跨境电商运营中心项目于日前在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广场正式启动。该项目在吉林省商务厅、长春市商务局的支持下,由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吉林省满天欣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波模具行业协会、宁波钢铁协会共同设立是吉浙合作的又一成果,也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的务实举措。项目旨在充分发挥吉林省的人才优势,对接浙江省丰富的跨境电商资源,逐步培育跨境电商生态,助推长春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和吉林省跨境电商发展

  吉浙跨境电商运营中心创新服务模式,以跨境电商贸易、运营、供应链和研发四大业务为核心,重点开展跨境电商创业孵化、就业培训供应链金融等综合服务。中心将选取吉浙两省优质产品,为企业提供稳定的货源保障,通过跨境贸易平台实现吉人卖吉货和吉人卖浙货,促进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地就业转化,孵化一批跨境电商创业项目,吸引一批外埠跨境电商企业落户,形成全省跨境电商发展的聚合效应和浓厚氛围。

  据了解,该项目的跨境贸易中心上线试运营仅1个月即收到询盘百余条,成交或意向成交近10笔(其中,冰岛、日本订单已发货),涉及北美、东欧、东南亚、中东、南非、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疫情影响下的逆势突围。下一步,省商务厅将继续跟踪推动吉浙跨境电商运营中心进一步完善功能,力争四大核心业务全面突破,带动更多外贸企业和创业者“危”中找“机”、触网上线,推动更多吉浙优品数字化出海,激发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活力,为“稳外贸”和促进贸易高质量发展赋能。

字体显示: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吉林省商务厅主办 联系电话:0431-85677437 0431-85662740(夜间)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85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0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