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通化市入选国家推进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第二批城市
2020年-07月-09日 16:20:00   文章来源:
  近日,商务部等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继续推进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推进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扩大专项行动实施范围,完善城乡物流网络节点,降低物流配送成本,提高物流配送效率。

  通知明确了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第二批10个城市(保定、唐山、通化、南昌、济南、临沂、郑州、洛阳、泸州、遂宁)的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进一步提升专项行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据悉,松原市是我省入选国家推进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的35个首批城市之一。通化市是继松原市之后入选的10个第二批城市之一。

  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专项行动作为加快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城乡配送工作协调机制;要进一步强化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的城市主体责任,重点在推进物流配送车辆标准化、促进农产品上行和城乡双向流通等方面加强探索创新。

  通知强调,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指导相关城市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并按时报送工作台账和绩效评价材料;要立足本地实际,做好经验复制推广工作。

  据了解,2018年以来,省商务厅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作为发展现代流通、扩大农村消费、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按照“三年三步走”的步骤,在全省县(市)实施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着力打通城乡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畅通城乡双向流通,服务城乡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字体显示: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吉林省商务厅主办 联系电话:0431-85677437 0431-85662740(夜间)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85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0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