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多措并举 珲春出口产品转内销驶入“快车道”
2020年-07月-13日 16:38:00   文章来源: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从工作原则、支持出口产品进入国内市场、多渠道支持内销、加大支持力度、加强组织措施等5个方面给出了10具体政策。珲春市委、市政府在鼓励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同时,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依托综保区自身优势及特色平台,着力帮扶外贸企业渡过难关。

  一是利用综保区产业优势,打造标准统一的珲字号产品。灵活运用综保区特色平台研发销售对路的内销产品,支持企业发展和创建同线同标同质”的珲字号产品

  二是利用互联网展销平台进行商品展示。鼓励外贸企业对接电商平台,发展新的消费热点依托网络购物节,设置外贸产品网上展销平台、专区、专柜来实现出口产品转内销推动消费回升

  三是领导干部和网红直播带货,组织市民微网销售。珲春市妇联、团市委等部门已开展主要领导与网红一同直播带货,带动全市特色产品、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积极组织市民利用微信、抖音、淘宝等渠道开展微网销售,促进全市贸易重现活力,帮助外贸企业恢复稳定运营。

  四是引导企业对标国内需求开发新产品,对接合作企业共同开拓国内市场。引导外贸企业精准对接国内市场消费升级需求开发新产品,发挥质量、研发等优势,应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通过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积极对接合作企业共同开发开拓国内市场。

  五是组织企业参加商品交易会、博览会等各大展会。组织国内采购商与外贸企业、地方领导一同参加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等各大展会,积极探索出口产品转内销新局面,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帮助外贸企业纾困。

字体显示: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吉林省商务厅主办 联系电话:0431-85677437 0431-85662740(夜间)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85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0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