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主动融入“双循环” 积极培育“两个市场”

——省商务厅组团参展2020年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2020年-10月-12日 10:41:00   文章来源:
  

   

  928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以下简称“中食展”)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展会主题为“审食度势 点食成金”,旨在通过构筑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引导食品、饮料等相关行业根据形势、消费模式的变化推进供应链变革,推动外贸出口转内销,应对市场发展形势,积极帮助企业转型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食展作为亚洲最大、世界第三大的食品展,此次展会展览面积超过10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达2200包括美国、西班牙、韩国、智利、澳大利亚、日本、巴西、加拿大、法国、印尼、爱尔兰、意大利、新西兰、瑞士等23个国家与地区的展团皆派本地代表(代理商)参展,来自20多个国家大使馆和领事馆的50多位代表也共同出席了本届展会。

  

  

  

  此次展会由厅农产品进出口处牵头、长春市商务局配合,共组织45户企业参加,展位面积460平米,涵盖了粮食、肉类产品、海水产品、林下产品、即食食品、酒类等10余个品类、100余款商品参展,我省参展企业都具有浓郁的吉林地方特色,深受国内外采购商青睐。

  

  

  本次中食展我省参展企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由于疫情的缘故,虽然今年国内外不少展商、采购商调整了全球参展的计划,但仍有近6万名专业观众(采购商)积极投入、热情不改,我省参展企业在展会现场共接待了近千人次采购商进行对接洽谈,其中达成合作意向305项,现场意向采购订单金额近2000万元。作为吉林“三宝”之一的人参,成为了吉林展团的焦点,紫鑫药业、华瑞参业、吉林一克参等企业不仅带来了产自长白山的有机鲜、干参,还展示了企业自行研发生产的人参蜜片、人参水、人参奶等各类人参深加工产品,吸引众多专业观众前来洽谈采购;另外我省长白山地区的食用菌、黑猪肉、白城地区的杂粮杂豆等绿色、有机产品,在展会现场与来自上海、广东、山西的大型商超、集团进行意向采购对接;一些具备线上销售条件的农产品生产销售企业,在展会期间与前来采购的知名电商平台达成了合作采购意向,未来将通过线上线下协同推进的方式,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

  展会期间,我们与中食展主办方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悦及其团队就吉林企业展会培育工作进行了沟通,下一步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除了继续协助我厅开展相关展会招展组展工作外,还将在展会前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采购对接活动,并对有需求的地区和企业进行展前培训。未来我们将重点以帮助农产品进出口企业抓订单、保市场为主要抓手,引导企业主动适应新环境、新形势,借助中食展这一更具融合性、更贴近市场需求的展会平台,充分展示吉林特色农产品,充分挖掘吉林外贸潜力和动能,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

字体显示: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吉林省商务厅主办 联系电话:0431-85677437 0431-85662740(夜间)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85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0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