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第20届大图们倡议政府间协商委员会部长级会议成功召开
2020年-12月-17日 14:48:00   文章来源:
  20201216日,“大图们倡议”GTI20届政府间协商委员会部长级会议以视频方式成功举办大图们倡议成员国政府、东北亚地方合作委员会成员省、GTI海关分委会、东北亚进出口银行联盟成员、GTI研究机构网络成员、GTI商务联盟成员、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德国国际合作机构、环日本海经济研究所、亚洲开发银行等代表100余人出席本次线上会议。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出席会议我厅王立群副厅长、沿边开发开放处、东北亚处、口岸办、罗先处、对外贸易发展处、欧亚处、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农产品进出口处等派员参会
    

  会议回顾了自19部长级会议以来取得的成果,深入讨论了大图们倡议在贸易投资、环境、地方合作等领域的工作进展及未来合作方向。审议通过《2021-2024年大图们倡议战略行动计划。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致辞中表示,在疫情仍结束的情况下,各方需凝聚共同意志,稳定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实现经济增长。中国将采取以下举措:一是继续为区域贸易投资发展做出贡献,明年在大图们倡议框架下,组织“东北亚产业园区对话会”等。二是继续为区域基础设施联通做出贡献。共同推动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推动中韩陆海联运合作,畅通东北亚经济走廊。三是继续为区域创新发展做出贡献。利用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珲春海洋经济合作示范区等开放平台,面向东北亚推动创新发展和合作。强调中国愿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同东北亚和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为区域繁荣和全球经济增长做出贡献。会议发布大图们倡议部长级会议《首尔宣言》,确定GTI21部长级会议将由俄罗斯联邦政府举办。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积极商务部和“大图们倡议”秘书处保持紧密沟通,落实会议达成的共识,积极利用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珲春海洋经济合作示范区、中蒙俄开发开放经济带开发开放平台,务实推动东北亚多式联运通道建设和经济走廊发展,促进东北亚经贸投资合作。同时,加强在大图们倡议框架下的务实合作,做好“东北亚产业园区对话会”筹办等相关工作。

                       

字体显示: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吉林省商务厅主办 联系电话:0431-85677437 0431-85662740(夜间)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85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0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