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吉林省商务诚信体系建设有新动作

——吉林省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启动

2019年-10月-25日 14:03:00   文章来源:
  1024日,吉林省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启动仪式在长春市举行。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孟庆宇出席仪式并致辞,省商务厅、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省财政厅有关领导共同开启平台页面,全省各市(州)、县(市)商务部门、各商(协)会、企业代表共约180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对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功能进行了介绍,推介了信用产品,企业代表和省信用促进会执行会长分别宣读了信用承诺书和行业协会诚信联盟公约。

  吉林全国第二批商务诚信体系建设试点省份。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吉林省商务厅积极推动信用约束机制建设,完善信用管理制度,宣传商诚信文化,着力打造“守信得益、失信受制”的良好信用环境和法治化、市场化的营商环境,取得积极成效2018年,试点工作在国家评估验收中排名第一。

  20185月,吉林省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试运行。目前,平台归集了390万户企业市场主体数据,依托互联网、省政务外网,通过融合政府数据与社会数据资源,完成了家政从业人员信用信息跟踪管理、商务诚信交易履约大数据分析、商务诚信信用环境监测与预警等3大子平台建设,形成了行业信用分析报告、企业信用评价报告、大数据信用预警报告等3大类信用产品实现了与商务部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吉林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商务厅自有系统等政府数据源对接,并和吉林省家政服务信息化平台等行业市场信用数据源对接和动态更新,具备了为社会公众、商贸流通企业、行业协会、商圈、第三方专业机构和省市县商务部门提供商务公共信用监管服务的能力。各方可以通过官方门户网站、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获取信用信息服务。

  下一步,吉林省商务厅将着力强化全省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功能,进一步整合共享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信息、市场化评价信息、专业化评价信息、企业主动立信信息等资源,建设覆盖线上线下企业的综合性信用评价体系,完善基于信用承诺、行政许可和处罚、黑红名单、联合奖惩、信用修复等商务信用监管治理链条不断优化公共服务、专业服务与政府事中事后监管服务三大服务功能,实现公共服务与政府监管有机融合,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流通治理新秩序,全面推进商务诚信体系建设,促进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

字体显示: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吉林省商务厅主办 联系电话:0431-85677437 0431-85662740(夜间)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85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0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