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商务厅节约能源资源经验做法
2021年-03月-29日 15:00:00   文章来源:
  根据机关事务管理局等三部门印发的《吉林省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吉管发〔202023 要求,我厅紧贴实际开展节约能源资源动,现将我厅节约能源资源经验做法总结如下:

  行为节约:推进无纸化办公;实现高效照明光源使用率100%;使用节水型器具,采取有效节水管理措施。

  绿色出行:鼓励干部职工践行“135”等低碳出行方式;实行公务用车单车油耗核算。

  绿色采购:加大绿色采购力度,带头采购更多节能、节水、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

  源头减量:采取节约粮食等源头减量措施,开展“光盘行动”等活动;使用再生纸、再生耗材等循环再生办公用品;杜绝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停止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制品。

  分类投放:按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合理配置垃圾分类容器设施;垃圾集中投放点张贴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干部职工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分类收运:有害垃圾单独存放,统一收运;可回收物统一回收。

  宣传实践: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等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实践活动;张贴设备节电、随手关灯、节约用水、减少使用电梯、空调温度设定、垃圾分类投放等提醒标识;在新闻媒体或主管部门宣传平台报道本单位节约能源资源经验做法。

  教育培训:将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内容纳入干部职工培训体系;定期举办面向干部职工的节能低碳等生态文明建设知识讲座、岗位培训等教育培训活动。

字体显示: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吉林省商务厅主办 联系电话:0431-85677437 0431-85662740(夜间)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85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0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