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用坚决行动和突出成效践行抗疫使命
2022年-03月-25日 11:12:00   文章来源:
  大疫当前,省商务厅党组时刻牢记“国之大者”,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以最高的标准、最硬的作风、最严的纪律,投身省委省政府赋予的隔离管控、物质保供、口岸防疫等专项工作任务,并倾尽余力下沉社区支援一线抗疫,成为街道社区抗疫阻击战、阵地战的一支“奇兵”。

  311日以来,商务厅选拔73名党员干部成立4支抗疫突击队,奔赴朝阳区红旗街道、绿园区正阳街道的3个社区、7个卡点,克服天气寒冷、疫情肆虐、民心恐慌等不利因素,圆满完成了街道、社区赋予的核酸检测、小区值守、现场消毒等工作任务,10余天来,共协助完成小区居民核酸检测近8万人次,连续轮岗小区值守136人次、105小时,入户6278次,散发各类宣传材料1500份,运送防护物品千余件。

       

  商务厅支援一线抗疫出人出力又出物,在社区防疫最为紧张的时刻,他们急社区之所急、想社区之所想,突击队长孙维国、刘天娇经与多方协调,先后向街道、社区捐赠酒精1000公斤、N95口罩2万个、一次性医用手套5000付、矿泉水200箱,为社区解决了防疫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全体突击队员还把“商务为民、兴商富民”的服务宗旨带到了抗疫一线,以“我们是人民子弟兵”的标准自勉,用一颗火热的心服务居民群众,他们帮残疾人推轮椅、帮临街商户修复半夜破损的卷帘门、为小区除冰扫雪、整理搜集线上购物APP在小区沾贴并分发小区居民,还制作暖心宣传贴引导小区民民众志成城度难关,用真心换取居民对抗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执行任务10余天,未与居民发生一场口角、争执,杜绝了各种负面新闻的出现,以良好的作风和形象得到了街道社区和居民群众的一致赞誉。迎接省、市、区各级督导检查组9次,均受到检查组表扬。

字体显示: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吉林省商务厅主办 联系电话:0431-85677437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85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900288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0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