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居民生活服务业转型发展典型案例的通知
2018年-07月-20日 14:20:00   文章来源:
各市(州)商务局,长白山管委会商务局,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商务局,有关行业协会、企业:

  为深入贯彻全国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商务部《居民生活服务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有关要求,加快推进我省居民生活服务业转型升级,总结推广前一阶段工作经验和有效做法,部署下阶段任务,经厅领导批准,我厅定于2018年8月中旬召开全省居民生活服务业转型发展工作经验交流会。为保证会议质量,现在全省范围内征集一批居民生活服务业转型发展典型案例,以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为全省居民生活服务业转型发展提供示范经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要求

  (一)典型案例可涉及但不局限于推动居民生活服务业转型升级,推动居民生活服务专业化、规模化、网络化、规范化发展,引导居民生活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加强行业发展政策扶持、健全职业培训制度、完善行业标准和服务规范、加强市场监管和诚信体系建设等内容以及“互联网+生活服务业”融合发展等服务新业态的内容。

  (二)典型案例既要有实践内容,又要有理论剖析,文字要求重点突出、言简意赅、逻辑严密,具有较强的可读性,能从方法上启发思路,从模式上提供借鉴,从实践上引导创新,具有一定代表性和标志性。字数请控制在4000字左右,可配图说明。

  (三)典型案例要确保内容真实,模式清晰,数据准确,杜绝一切虚假案例。

      二、报送要求

  (一)请参照模版(见附件)要求编写案例材料。

  (二)每个市(州)报送2-5个典型案例,其中:政府工作经验典型案例1-2个,企业项目典型案例1-2个(餐饮、住宿、家政、养老、洗染、沐浴、摄影摄像、家电维修、美容美发等行业),行业协会或第三方机构典型案例1-2个(若却有合适案例,可适当多报1-2个)。

  (三)请各市(州)商务局、长白山管委会商务局统一汇总本地区(包括下辖县区级商务主管部门、辖区内行业协会以及企业)典型案例并进行初审后,于2018年8月3日前将案例材料报送至省商务厅(市场秩序处)电子版请一并发送,并在电子邮件标题中注明“居民生活服务业案例”字样。

  三、其他事项

  (一)请各地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调查比较,遴选典型案例,认真做好报送工作。

  (二)省商务厅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典型案例进行遴选,其中优秀案例将汇总形成《居民生活服务业转型发展典型案例汇编》,在全省居民生活服务业转型发展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印发,并择优推荐部分案例至商务部,通过适当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宣传推广。

  特此通知。

  联系人:郭浩清

  电话:0431-85622629

  邮箱:jlsswtsczxc@163.com

      附件:居民生活服务业转型发展典型案例撰写模版

                                   吉林省商务厅

                                  2018年7月19日

  附件

  居民生活服务业转型发展典型案例撰写模版

  案例标题(二号,小标宋字体)

      一、基本情况(三号,黑体)

  案例及实施单位的基本情况,待解决的主要问题。(该部分控制在1000字以内,三号,仿宋字体)

  二、主要做法(三号,黑体)

  解决主要问题的方式方法、创新做法等。(该部分控制在1500字以内,可配图,三号,仿宋字体)

  三、经验效果(三号,黑体)

      主要问题得到解决后的成效,服务对象、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的客观评价。在居民生活服务模式创新、推动居民生活服务转型发展、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对全省居民生活服务业发展的借鉴意义。(该部分控制在1500字以内,三号,仿宋字体)

字体显示: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吉林省商务厅主办 联系电话:0431-85677437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85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0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