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吉林省商务厅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2020年-02月-04日 09:52:00   文章来源:

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

为落实吉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切实加强生活必需品运行监测,确保市场供应,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省商务厅决定成立吉林省商务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一、机构组成

  长:王志伟    厅党组书记、厅长

副组长:孟庆宇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员:李山峰    厅办公室主任

赵树新    厅人事处处长

吕继伟    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处长

杨宏伟    厅市场秩序处处长

陈会泽    厅流通业发展处处长

安传利    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处长

     厅老干部处处长

朱孟春    厅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王晓光    省商贸服务业发展办公室主任

石红年    省药品流通服务中心主任

耿秋实    厅商务信息中心主任

陈义凤    省对外经济合作事务中心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场秩序处,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厅市场秩序处处长杨宏伟兼任。领导小组负责与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联络,及厅内联防联控工作统筹协调、督导推进。

二、责任分工

(一)办公室:负责相关文件、信息及时报送传递,加强值班值宿,落实请假报备制度。

(二)人事处:掌握厅内人员动态信息。

(三)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四)市场秩序处:督促餐饮、住宿、药品流通等行业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五)流通业发展处:指导老字号、拍卖等行业协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六)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指导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加强疫情防控,严格人员体检,发现疫情感染疑似病状,按要求妥善处置。

(七)老干部处:做好厅内老干部预防疾病宣传,并及时掌握动态信息,做好信息报送。

(八)厅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负责办公楼、食堂、幼儿园等场所等公共设施和工具的消毒,确保良好通风条件。

(九)省商贸服务业发展办公室:配合业务处室,做好相关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十)省药品流通服务中心:指导连锁药店拓宽货源渠道,保障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市场供应。

(十一)省商务信息中心: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分析、预报工作,并及时向商务部报送监测信息。

(十二)省对外经济合作事务中心:掌握外派劳务人员相关信息,衔接各部门做好出境疫情感染疑似症状处置工作。

三、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

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治的宣传工作,做好相关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应急响应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通信畅通,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迅速处置。

(二)及时报送

各成员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指定专人负责每日收集整理、汇总各自的疫情信息,每日8:40将前一日信息和工作情况报领导小组办公室。重要信息和工作情况随时报送。

 

吉林省商务厅

2020123

字体显示: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吉林省商务厅主办 联系电话:0431-85677437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85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0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