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英国新全球关税利好中国对英出口商
2020年-06月-22日 16:03:00   文章来源:
  英国政府近期发布了新关税制度的详细内容 英国全球关税(英文缩写UKGT)。 该关税将于202111日取代欧盟的共同对外关税。该关税根据英国经济特点制定,体现了离开欧盟后英国的自由贸易目标。

  新关税利好中国对英出口商。与欧盟共同外部关税相比,新关税简单、易于应用且采用较低税率。该关税将以英镑而不是欧元为基础。在新关税制度的设计过程中,英国政府作为全球自由贸易的倡导者和领头人,已确保英国将继续维护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和价值。

  采用新关税制度,零关税商品数量较之目前接近翻倍 欧盟共同外部关税框架下约27%的产品零关税,新关税框架下该比率接近50% 在保留关税的产品中,新制度针对超过3500种产品降低和简化了关税。

  具体

  ·取消了造成行政负担的不必要关税。取消所有税率为2%以下的关税,例如灭火器、校用铅笔和园艺工具的税率从1.7%降到0

  ·降低关税到相近的整数,以便于贸易商应用,例如阅读眼镜税率从2.9%2%,闹钟从4.7%4%

  ·削减超过100种产品的关税以支持可再生能源、节能和碳捕获,并通过循环利用和降低使用一次性塑料支持循环经济,例如温度控制器的关税从2.1%0,保温瓶从6.7%0LED灯从3.7%0

  ·取消英国不生产或不大量生产的产品关税,例如开心果税率从1.6%0,面纱从4%0

  ·维持香草(6%)、山竹(16%)、床用织物(12%)等产品的税率,以支持发展中国家优先进入英国市场。

  因此,通过降低以进口方式抵达英国的产品的关税,新关税制度将降低中国产品出口到英国的成本压力。

  有关新关税制度的更多信息,请查阅英国政府网网站 www.gov.uk/guidance/uk-tariffs-from-1-january-2021

字体显示: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吉林省商务厅主办 联系电话:0431-85677437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85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0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