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实施意见
2022年-06月-09日 10:20:00   文章来源:

  实施意见》主要有五个方面27条具体措施,分别是:深度挖掘潜力,扩大进出口规模7条措施;创新业态模式,集聚外贸新动能5条措施;优化财税政策保障,提高金融服务水平8条措施;完善国际物流体系,促进贸易便利化3条措施;强化服务保障,推进组织实施4条措施。

  《实施意见》覆盖全面,包含挖掘规模潜力、强化贸易促进、优化财税政策、强化服务保障等方面,责任单位涉及22个部门,多方面发挥政策职能优势,共同形成稳外贸合力。

  《实施意见》措施务实,立足我省外贸发展实际,积极应对疫情推进企业恢复运行,重点对当前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纾困解难。如对外贸产业链、供应链发展具有突出贡献的企业给予一定金额补助,鼓励外贸应收账款、存货、仓单、订单、保单、出口退税等融资模式,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升汇率避险能力,均有针对性破解外贸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堵点问题。

  《实施意见》指导性强,有推动产贸融合、基地建设、品牌培育等内容,也有加大财政支持、物流保障、优化通关等,统筹谋划、精准发力,总体看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 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实施意见http://xxgk.jl.gov.cn/szf/gkml/202205/t20220507_8444525.html
字体显示: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吉林省商务厅主办 联系电话:0431-85677437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85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0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