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促进商务经济平稳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2022年-06月-09日 10:59:00   文章来源:
  《若干措施》涵盖加大财税支持、强化金融支撑、保障企业恢复运行、提振消费复苏、稳定外贸增长、推动招商引资、推进开放平台建设和优化贸易投资环境等八个方面49项内容,具有以下三个突出特点:

  一是覆盖面广。聚焦促进商务经济平稳发展,既有财税政策支持,又有金融服务支撑;既有保障企业恢复运行举措,又有提振消费复苏手段;既有稳外贸稳外资行动,又有招商引资项目活动;既有提升开发区发展,又有优化贸易投资环境。涵盖领域广泛,部门协同发力,聚合职能优势,形成放大效应。

  二是内容着实。坚持问题导向,在全面梳理商务领域市场主体面临的各类困难及问题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制定政策举措。如:“对经认定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服务贸易类),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对物流企业自有(包括自用和出租)或承租的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减按所属土地等级适用税额标准的50%计征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措施微观可量化,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三是含金量高。在提振消费复苏方面,安排省级消费券奖补资金2亿元规模支持各市县发放消费,省财政与市(州)、县(市)财政补贴资金比例分别按1∶2和1∶1.5执行;为解决外贸企业订舱贵、订柜难问题,利用外经贸专项资金对企业国际物流费用给予补贴;在引进外资项目方面,对落户在本地开发区且全年到位资金1000万美元及以上的外资项目给予适当补助,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前期可研、规划等费用,项目承载地可给予一定比例补贴支持。各项政策措施实打实真金白银助企惠企,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效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积极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促进商务经济 平稳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http://xxgk.jl.gov.cn/szf/gkml/202204/t20220411_8431977.html
字体显示: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吉林省商务厅主办 联系电话:0431-85677437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85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05001602号-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0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2号